close










外面下著大雨,還打著悶雷。

女人窩在床角,一動也不動。

房間冷氣很冷,18度,吹得女人不停得發抖。




咯啦!

門開了,男人回來了。

女人還是縮在床角。

男人走上前,在她面前半跪了下來。



寶貝怎麼了?哪裡不舒服?


女人只是搖頭,不抬頭,也不開口。

男人伸手想摸摸她的臉頰,想給她安慰。

女人居然瑟縮了一下。


寶貝,你怎麼了?
.....
告訴我吧!我可以幫的上忙的。


女人抬起頭,驚恐的大眼睛充滿了血絲,顫抖得把手伸出來。

男人也臉色鐵青了。


ㄧ隻小小的驗孕筆。

有著兩條線的小玩意。


男人站起身,走了出去。
居然丟下女人不聞也不問。
這個不聞不問長大成漠視。
男人ㄧ樣時間下班回家,ㄧ樣的吃早餐出門上班。
女人像個透明人,晾在那邊。

女人不想忍耐下去了。
打了電話到男人公司

"總機你好。"
"我找副理。"
"請問貴姓?"
"孩子的媽。"
"....好的,請稍等。"


"喂,你好。"
"我問你,你要還是不要?"
"寶貝,我不是跟你說我上班的時候不要打過來,我很忙。"
"要,還是不要?"
"什麼東西要不要?"
"孩子。"
"....寶貝,我們現在還不夠條件養小孩。."
"我知道了。"

女人很溫柔得道再見。



房子半空了,屬於女人的那一半空了,女人只留下了一張紙,醫院收據,掛婦產科。

男人走進書房,他把最後ㄧ絲希望留在書房,女人視書如命。

果然桌子還有一張字條。




出生到死亡。
滿滿的A4紙,上面寫滿了密密麻麻的日期。
有好多種顏色的筆跡。

後面還有一堆電話地址。

男人突然想到什麼。

心虛的不敢往看,放下那張紙回到客廳。

自己ㄧ個人吃著泡麵,算是晚餐,女人走了,沒人打理。

那張寫滿日期的紙,突然來到了客廳。

男人仔細看了看,發現背後有一行字。




「你的每個小孩,都在這些日子有受到良好的產檢,還有那些女人的地址電話,她們都還在等你。我知道為什麼這20年來,我們總養不起小孩,因為你要養好多小孩。」


男人以為女人什麼都不知道。






------
你以為,我真的那麼笨嗎?
我細心觀察的能力,邏輯能力,不容許你懷疑。
ㄧ再的包容,是委屈自己。
事不過三,我卻讓三變成十。



疲憊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小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